其實本來就有打算來個K-on的聖地巡禮,但規劃要去的卻是京都修學院那邊的場景,

然而在出發要去日本的前幾天在C恰亂逛的時候,

正巧看到K-on學校場景所取材的「豐鄉小學校舊校舍」已經整修完成開始對外開放,馬上引起我的興趣,

上網GOOGLE後,發現地點離名古屋及京都都不算遠,

雖然JR沒有直接到豐鄉,但在彦根站轉一次近江鐵道就可到達,也不算太麻煩~

 

於是,這一天,我們來到了彦根。

由於早上賴床,十點多才從名古屋的飯店出發,到彦根都中午了!

001

彦根站的JR月台與近江鐵道月台就在隔壁,

而近江鐵道的售票口,相當神奇的直接設在樓梯通往月台的路邊。

002

左邊的售票亭有賣票的機器,直接跟坐在亭子裡的人買票也可以。

抬頭看了一下路線圖,整個還蠻單純的,

從彦根前往豐鄉的車資是400日幣,雖可以買來回票但並不會比較便宜。

003

近江鐵道的列車大多數時間都要半小時才會有一班車,下午兩三點時甚至一小時才有一班,

所以如果有打算前往的話,務必先查好時刻表,才不會浪費許多時間等車。

004

005

雖然不是近江鐵道的起站或終點站,但軌道邊卻停放了許多列車,遠處還有一個機場。

列車大部分都是兩節車廂的設計。

006

另外一邊則是JR彦根站。

007

稍微等待了一下,往貴生川站方向的列車進站~

與停在軌道邊的大部分車輛相同是黃色車身,兩節車廂。

008

另一班往米原方向的列車也同時進站,

列車外表卻是藍色車身,還彩繪著很多魚兒及鳥兒,是童畫風格,好可愛~

009

從彦根前往豐鄉,周邊全是鄉下地方的景色。

011

總覺得搭乘這種普通列車,會跟窗外的景色更加契合,很喜歡這種感覺!

雖然這天天氣不好,藍天幾乎被雲霧完全隱藏了起來,不過綠油油的田野還是很有fu。

這次的旅程搭了幾次普通列車,雖然很慢,卻意外的很舒服,可以感覺跟當地更貼近,更有旅行的強烈感受,

也許下次真的能來考慮一下青春十八之行!

012

013

014

到達豐鄉站,因為沒有負責收票的人,所以列車掌會下車來負責收票喔!

接著觀察了一下四周,應該是必須穿過鐵軌,才能夠出站。

015

豐鄉站就是這樣小小的一棟,不過裡面還有個小小的觀光案內所可以拿觀光地圖喔,

本來我還在擔心要怎麼到豐鄉小學校(原本是打算問路的),拿到地圖就安心多啦!

037

車站門口有巴士及計程車的牌子。

巴士一天是五班,而計程車的牌子則是先幫你算好了到一些JR車站及觀光景點所需車資及時間。

雖然說其中有些地方搭近江鐵道就可以到達,

不過如果遇到趕不上列車的情況,相較於等待半小時一小時,也許搭小黃也是個可考慮的方法。

038

不過我們當然是選擇步行前往豐鄉小學校啦!

036

這裡真的是鄉下,程度不輸那時在東北迷路的鷹巢吧,

不過必須說,雖然路很窄,但車行速度都超快,我跟老公在路邊走的有點害怕,

但是速度快歸快,我發現他們的車在支線轉主線的時候,都會等到兩邊完完全全看不到有車子才會轉出來,

也許就是因為不怕有車突然開出來,所以主線的車才能開這麼快?

018

走了大約快十五分鐘,豐鄉小學校的路標終於出現啦!

019

豐鄉小學校到著!老公迫不及待的跟校門口的牌子照張紀念照!

喔~好開心,我們終於來到這裡了!應該說~我們終於來到傳說中的櫻高啦!

020

看到這一幕真的是超感動的!

021

豐鄉小學校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明治6年(西元1873年),算是蠻有歷史的學校,

現今的豐鄉小學校舊校舍是在昭和12年(西元1937年)建設,在當時是相當珍貴的RC建築,

最有特色的就是樓梯的扶手上有烏龜及兔子,有以龜兔賽泡寓言故事勉勵學生的含意。

2004年因校舍老舊而遷移到旁邊的新校舍,關於舊校舍的存廢曾引起一些活動與抗爭,

2008年10月,舊校舍開始進行耐震補強,但一樣造成諸多爭議(有人認為不必要的裝修會毀損古蹟),

工程在2009年5月完成,學校於同年5月30日再度開放,

而取材於此學校的人氣動畫「けいおん」在此時大受歡迎,豐鄉小學校也開始受到注目,並有大量粉絲前往,

於是豐鄉町在同年六月設置了「けいおんでまちおこし実行委員会」,並在校舍內設置了觀光導覽等設施。

025

校舍內部的地板都是木造,因此必須換上拖鞋才可進入。

022

觀光案內所有蠻多資料可以取用,當然與「けいおん」相關的資料也是 隨處可見。

023

024

027

走進教室的這棟大樓,正面就有關於豐鄉小學校的資料可以取用。

050

教室班級的班牌~不過與動畫裡的不太相同。

028

走進教室,可以看到對面的新校舍與操場。

029

以上通通不是重點阿~重點當然是我們的音樂教室阿!

熟悉的場景再度出現,整個大感動!

注意到扶手上的烏龜了嗎?真的蠻特別的!

0612.jpg  

傳說中的社團教室出現!

034

連桌上的蛋糕們都原景重現~

035

譜架上放著勇奪URICON單曲榜第一名的けいおん動畫ED(片尾曲)「Don't say lazy」樂譜,

以及人氣角色秋山澪寫的歌詞(參考けいおん番外篇)。

附帶一提:

けいおん動畫中主角們所組成的樂團《放課後ティータイム》,

也在七月底以週銷售6萬7000枚的成績拿下URICON週銷售榜第一名,也破了動畫專輯的紀錄!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033

櫃子上也重現了動畫裡擺放茶具的場景~另外還擺上了唯很上手的響板。

031

不過最特別的還是這個,其實當時我的背包中已經有一個在秋葉原入手的啦!

032

就在我跟老公興奮的在音樂教室穿梭,並且東拍西拍的時候,

有人看出了我們不是日本人,主動找老公用英文聊天,

當他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玩,還特地來這個地方聖地巡禮之後,露出一副大感不可思議的樣子,

我們當然也聊起了けいおん其實對於台灣有在看日本動畫的人來說,也算很熱門喔!

 

來此地聖地巡禮的人真的不少,我們在音樂教室停留了約二十分鐘,就遇到了五組以上的人馬吧,

每個人進入教室都會說句「すごいい~」,畢竟動畫的場景重現眼前真的會很感動阿!

大家還把握機會努力的在黑板上或簿子上作畫~關於這點,我就完全沒辦法了,美術天分實在薄弱阿!

但真的可以充分感覺到大家的熱情,那種感覺真的是相當特別。

 

至於對照圖,就請看下篇豐鄉小學校舊校舍~K-ON!聖地巡禮(下)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