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三) 大阪

 

ブルーウェーブイン四ツ橋(BlueWaveInn Yotsubashi)(詳細遊記請點連結)

 

_DSC0101.jpg

 

價格:

 

一晚一間雙人房(不含早餐)5800日幣,使用Jalan Point折抵後是5300日幣。

 

交通:

 

就在大阪地鐵四つ橋線的四つ橋站A1出口旁,若想走到心齋橋站也有地下道可以直通,

 

以逛街或前往鬧區來說,這裡的地點算是非常好了。

 

不過若是要直接從關西空港前來,就不算很方便,

 

因為我很厭惡走南海難波到地鐵難波站那一段,

 

所以我寧願多轉幾次車,搭南海空港線在天下茶屋換大阪地鐵琾筋線,再從長堀橋站換長堀鶴見綠地線,

 

長堀鶴見綠地線的心齋橋站就離飯店蠻近的了,雖然轉了兩次車,但不算走太多路,還OK!


 

心得:

 

第一次入住BlueWave系列的飯店,櫃臺就擺著歐力士吉祥物很可愛~

 

從服務態度到房間的乾淨、床的舒適程度都相當好,

 

房間提供有線上網,網路線就在抽屜裡可自行取用。

 

一般商旅該有的設備也都有,製冰機就在電梯口,住起來感覺蠻舒服的,

 

隔天check out後寄放行李也OK。

 

不過,沒有投幣洗衣機設備。

 

 

 


 

 

 

9/2(四) 徳島市

 

ビジネスホテルメイアップ(Business Hotel Mayup)(詳細遊記請點連結)

 

_DSC0889.jpg

 

價格:

 

一個晚上一間雙人房(含兩份早餐)7100日幣,使用Jalan Point折抵後是6400日幣,不可刷卡。

 

交通:

 

離JR徳島站有不短的距離,走路至少要走15分鐘,但是不算太難找到,

 

LOBBY在二樓,門口有樓梯爬上去,

 

但拿行李的話記得到一樓的停車場內搭電梯,別像我們一樣傻傻的爬上去。

 

每天17時~21時以及早上7時~9時提供徳島站與旅館之間的接送服務,

 

心得:

 

這間旅館應該不是連鎖商務旅館,雖然外表仍是商務旅館的樣子,不過實際上感覺會有點不同,

 

旅館稍微感覺比較舊一點,不過乾淨的程度還OK。

 

沒有提供製冰機,不確定有沒有投幣洗衣機,可以免費借用自行車。

 

便利商店要走一段距離(五分鐘以上),所以有需要的話最後先買好,或者借用自行車囉。

 

提供免費無線上網,密碼會公佈在電梯及房間牆上,速度還頗快的咧!

 

早餐跟普通商旅比起來算是挺豐盛的!

 

 

 


 

 

 

9/3(五) 高知市

 

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高知駅前(Comfort Hotel高知站前)(詳細遊記請點連結)

 

_DSC0381.jpg

 

價格:

 

一個晚上一間雙人房(含兩份早餐)5600日幣,使用Jalan Point折抵後為5100日幣。

 

停車費(平面停車位)一晚525日幣。

 

交通:

 

距離JR高知站還蠻近的,就在斜對面,走路大約三五分鐘的程度吧,旅館建築寬度又寬,應該算很好找。

 

距離高知市內的景點はりまや橋、高知城等也不算太遠,不過用走的還是要一段時間就是了。

 

心得:

 

房間的大小也比起在別的地方所住過的Comfort Hotel顯得寬敞,走道部分還蠻大的,

 

一樓從早上六點到晚上十二點,提供咖啡、果汁、爽健美茶免費取用,

 

但只能用他們的杯子裝,不可用罐子裝取帶走。

 

房內有免費上網設備,也是無線的,

 

連住兩個四國的飯店都是無線上網,速度也都不錯,讓我不禁覺得這裡怎麼那麼先進阿!!

 

另外頂樓也有投幣洗衣機。

 

接著就要來說一下缺點,那就是冷氣很不冷,

 

雖然不至於會讓人很不舒服,但還是蠻明顯感到不冷,走廊還比較涼,

 

跟櫃臺反應的結果,櫃臺人員拿出電子字典告訴我們冷氣的溫度是不能調整的,所以很SORRY,

 

另外,又拿出了他們的終極法寶:電風扇一台!只好將就用用啦@@

 

雖然櫃臺人員的態度相當好,房間大小跟感覺也不錯,不過冷氣不冷還是扣分哪,

 

幸好我們還是睡得很好就是了XD

 

 

 


 

 

 

9/4 高知縣四万十市(中村市已經改名囉!)

 

民宿 せせらぎ荘(詳細遊記請點連結)

 

_DSC0475.jpg

 

價格:

 

一個晚上一間房(不含早餐)7000日幣,不可刷卡。

 

交通:

 

距離中村站要走15分鐘以上,可以預約接送,我們是開車前往,可以預約免費的停車位。

 

心得:

 

這是我們第一次在日本住貨真價實的民宿,

 

主人就住在樓下,住客則是住在樓上(要爬樓梯喔),衛浴共用。

 

房間是和式的,顯得很寬敞,兩個人住起來很舒服,雖然要自己鋪床但不難啦,

 

不論是房間或浴室都很乾淨。大部分的備品仍有準備,不過沒有提供牙刷的樣子。

 

冰箱裡面更提供了約二十罐的飲料以及一罐啤酒可以隨便喝,另外還有甜點兩枚,

 

雖然語言溝通不良,但確實是很貼心的一對民宿夫婦阿!

 

沒有網路可以使用,就在這個鄉下享受清閒的一刻吧!

 

 

 


 

 

 

9/5(日) 愛媛縣松山市

 

東横イン松山一番町(東橫inn松山一番町)(詳細遊記請點連結)

 

_DSC0046.jpg

 

價格:

 

一個晚上一間房(含兩份早餐)ダブルA房型7140日幣,週日會員折扣後4998日幣。

 

停車費(立體停車場)一晚500日幣。

 

交通:

 

距離松山市内電車勝山町站很近,大約一分鐘路程。

 

這一區基本上就是松山市相當熱鬧的區域,離松山城也不遠。

 

心得:

 

這家遇到的櫃臺小姐應該是我住宿東橫inn的經驗中,服務態度最好的一位,有禮貌又相當親切。

 

DoubleA的房型基本上會比較小一點,但當然價格也比一般Double便宜一些,

 

對於不是很重視房間大小的我們,當然是很適合的選擇,利用星期日來住真的是蠻划算的。

 

基本上東橫inn的設備就很制式,該有的都有,住起來還算舒適,

 

網路當然有,不過是有線的啦,一樣有提供網路線。

 

 

 


 

 

 

9/6(一)

 

サンウェルコトヒラ

 

_DSC0464.jpg

 

價格:

 

一個晚上一間雙人房(不含早餐)6000日幣,不可使用Jalan Point扣抵,不可刷卡。

 

停車費(平面車位,需預約,用e-mail預約可)一晚500日幣。

 

交通:

 

距離JR琴平站走路大概五分鐘,上金刀比羅宮也很近,算是地理位置相當好。

 

心得:

 

晚上六點之後就沒有人可以辦理check in,必須自己開有密碼鎖的信箱,

 

老闆會先寄一封E-mail過來詳細解釋開法,一開始有點緊張,後來還蠻順利的,

 

打開之後,鑰匙就在裡面,直接上樓去房間就可以了。

 

感覺上是公寓改裝而成的,每一間都像獨立套房的感覺,也有附廚房。

 

地板是木質地板,床的感覺也跟一般商旅不一樣,椅子也是藤椅,

 

不過空間算是大,冷氣也還蠻冷的,雖然有比較舊的感覺,不過乾淨程度一般,住起來還OK。

 

一樓有投幣式洗衣機,不過洗一次要200日幣,有點貴,

 

也可免費借單車,若是比較晚check in的話要先預約,老闆會把自行車鑰匙直接放在信箱中。

 

尤其是在琴平附近住宿選擇不多,這裡算是蠻實惠的選擇。

 

另外,一樣可以上網喔~而且也是無線上網呢,四國的旅館還蠻厲害的耶,呵呵。

 

 

 


 

 

 

9/7(二) 大阪

 

ホテルモントレ グラスミア大阪(詳細遊記請點連結)

 

_DSC0414.jpg

 

價格:

 

一個晚上一間雙人房(不含早餐)7500日幣。

 

交通:

 

距離JR難波站很近,與近鉄、大阪地鐵的難波站也相聚不遠,而且地下直結,

 

可是距離南海難波就蠻遠的,應該要走15分鐘。

 

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住Montery系列的飯店,也是我們此次住宿中最舒服的一間飯店,

 

房間比一般寬敞一些,也很漂亮,床也很舒服,浴缸大小剛好,再加上窗外的大阪夜景,

 

整個內裝感覺,能以這樣的價格住到,真的沒啥好挑剔的了。

 

網路一樣是免費使用,抽屜裡面有網路線。

 

沒有投幣式洗衣機。

 

櫃臺服務人員的態度還OK,普普通通,冰塊要到櫃臺索取,會用冰桶裝給你。

 

 

 


 

 

 

 

 

9/8(三)大阪

 

ベストウェスタン ホテルフィーノ大阪心斎橋(Bestwestern Hotel Fino大阪心齋橋)

 

_DSC0022.jpg

 

價格:

 

一個晚上一間雙人房(不含早餐)6200日幣,使用Jalan Point扣抵後為5600日幣。

 

交通:

 

距離大阪地鐵長堀橋站很近,但缺點是最近的出口沒有升降電梯,也沒有手扶梯。

 

不過即使是利用有升降梯的路口出來,走到飯店還是蠻近的,

 

因為有朋友問,所以我先在這裡就詳細點說,

 

首先請先參考長堀橋站的構內圖

 

k16.jpg

 

先說旅館最近的出口,是圖中間的5-A出口,

 

而兩個紅圈,是有升降電梯的出口,兩個都可以走,

 

走左邊那個就是出來之後要稍微認一下方向,要按照紅線箭頭方向走,並且在轉角右轉,

 

而因為我每次都會直接往5A出口的方向走,然後就會看到東長堀駐車場的標示,

 

所以總是會從右邊的紅圈那個「東長堀駐車場」的電梯上來,

 

從那個電梯上來到一樓之後,會是在路中央的安全島上,

 

不過不用慌,那裡很靠近路口,所以應該很自然知道要往哪裡走,總之就是往最近的路口走過去,

 

到了路口,請往左半邊看,就會看到這幅景象。

 

_DSC1161.jpg

 

日產汽車(NISSAN)的紅色招牌應該算是有夠明顯吧,那就是旅館周圍最好認的目標!

 

旅館就在那個巷子轉進去就可以看到了,基本上日產後面那棟樓就是啦!

 

 

 

飯店本身門口有點低調,很容易錯過,記得看到日產汽車的時候轉進巷子就可以看到。

 

到心齋橋大約五分鐘左右的路程,其實那邊的巷子裡就已經有東西可以開始逛了。

 

前往空港也算方便,搭乘琾筋線到天下茶屋換乘南海電鐵就可直接到達關空。

 

補充:

 

兩星期前又去住了一次這家旅館,發現左邊那個紅圈圈(クリスタ長堀地下街)的電梯上來離旅館真的很近,

 

到地面之後往東(堺筋通)的方向稍微走一點點就看到巷子右轉後,遇到第一條巷子再左轉,一下子就可以走到旅館了,

 

整個路程應該三分鐘吧,真的很近很近。

 

心得:

 

這間飯店是今年七月才開始營業,早割的價格也不算貴,愛住新飯店的我於是決定這家飯店不能錯過。

 

櫃臺服務人員的態度還不錯,房間很新(廢話)也很乾淨,大小也OK。

 

網路也是免費使用,在抽屜裡有提供網路線。

 

還蠻特別的是房間內有全身鏡,這點蠻方便的,之前住過的商旅很少看到有這樣的設計。

 

不過有個缺點是冷氣的風向怎麼調整都會直吹床鋪,讓不太能直接吹風的我有一點點難受,幸好是沒有感冒啦。

 

 

 


 

 

 

以上就是這次10關西四國旅旅館的略記,

 

因為每次寫遊記都要拖很久,想說乾脆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略記一下,也提供大家參考一下,

 

我想之後,應該還是會有稍微比較詳細一點的遊記及照片啦,如果有想到什麼沒寫到的再補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